教育教学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室

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

 

 

    《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隶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任,教研室秘书由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管理科科室负责人兼任,授课师资由我校各学院的专职辅导员及来自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团委的兼职辅导员,以及少数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和授课经验的职能部门管理干部组成,目前共有师资48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我校于2008年开始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作为全校通识教育必修课面向全体本科生开设。2014年该课程更名为《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分为三个模块讲授,内容涵盖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教育、就业指导等,旨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客观地认知自我;结合行业特色,发展学涯与职涯规划的能力,并提升成功就业和职业发展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为将来主动就业、顺利就业及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