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院内讲课比赛

 

  IMG_075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16年11月23-25日开展了教学质量月活动项目之一——院内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比赛邀请了我校原副校长乔旺忠教授、北京服装学院原思政部主任董瑞侠教授、我校原社科部副主任吴锦娟教授作为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一同担任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良滨副院长主持了此次活动。

  initpintu_副本.jpg

  

    赛前王良滨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背景、目的和要求,希望教师在比赛中提高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日常教学效果,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课比赛活动,他们展现出了深厚的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运用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讲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较好地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授课技巧和良好的业务素质。讲课比赛设置了点评互动环节,专家们就老师们的授课内容、课件制作、教姿教态、教学互动、教学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initpintu_副本111.jpg

  IMG_3379_副本222.jpg

  IMG_0865.jpg

  

    赛后,王良滨副院长对积极准备参赛选手和认真点评的专家表示感谢,也相信老师们通过参加讲课比赛的方式能够对教学形成反思和思考。经过比赛的历练,教学效果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此次活动旨在践行我校“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教学理念,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提高整体教学水平,同时为学院教师参加学校讲课比赛和明年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功比赛做准备。

  IMG_0768.jpg

  

  撰稿:韩林辛;摄影:刘亚品,韩林辛;审稿: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