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19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良乡西院教学楼206教室举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班主任、教师代表、2020级学生代表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袁和静副院长主持。

 

 

1630660658885000282.jpg


 

1630660802202064996.jpg

 

1630660860617054388.jpg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教授致辞,她对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时不我待,做好规划;二是潜心学习,勇于实践;三是陶冶情操,成熟心智。并以自尊、自信、自律、自强与大家共勉,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既要理想远大,又要脚踏实地。

   班主任胡兵副教授勉励学生要做一个“学问家”,学习是本分,研究生阶段是学习的最好时光和最美年华,不懂的就问,问天问地问导师,以学校为家,以马院为家。

   教师代表程旺副教授叮嘱学生充分做好踏实读书、努力学习的思想准备,自觉培养学术研究的研究意识,形成良好的班级学习、交流以及生活的氛围。要做一名名副其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后备军、生力军。

   老生代表陈薇同学总结了确定目标坚持学习、利用好学校学院教育资源和保持健康身心的经验。希望同学们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并且坚持下去,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收获自己想要的成果。

   新生代表张婕表示会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身体力行,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前进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仅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更要将这些知识和理论用于实践并发扬光大。

   入学教育环节,院领导和导师们对新生表达了殷切关怀和期望,鼓励学生们体会和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两个大局”,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最终做到——胸中既有医国策,囊中亦有活人方。最后,导师们为学生赠书。


 

a62abd727aea30c3a94535d5653e290.jpg

 

1630660948724023359.jpg

 

撰稿:韩林辛;审稿:王良滨;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