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谷晓红书记为2021级博士新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讲——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导论

   2021年9月16日下午,21级学术型博士新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西院教学楼219教室正式开课,第一课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谷晓红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裘梧老师主持,讲座的题目为“民族之复兴、岐黄之传承、我辈之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师生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1631846329782016189.jpg

 

 1631846353579096855.jpg

 

   在开始讲座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裘梧副院长简要的介绍了这门课程的基本概况,以及学校领导讲授博士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的传统,并对课程的授课形式和基本要求做了介绍。

   谷书记的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围绕“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是新时代引领?”“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医事业、学校发展、自我成长紧密结合?”四个主题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谷书记的讲座结合自己42年来的北中医学涯,37年的北中医人职业生涯的心得和经验,既有对国家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透彻领悟,又有对中医药理论和文化的信手拈来,谷书记以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和中医药事业的现实与未来为背景,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为平台,指出了中医人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担当使命,对180多名博士新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希望博士新生们能够掌握扎实的理论功底,积极的临床实践,成为拥有“大气、底气、文气、灵气”“志存高远、四气兼备”的北中医人!讲座引起了学生们的巨大反响,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在课下和谷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第一堂课”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们备受启发。

 

1631846396266098934.jpg

 

1631846450468016759.jpg

 

 

1631846477362024753.jpg

 

1631846495196094951.jpg

 

撰稿:魏鹤;审稿:王良滨、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