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千马廿行”研究生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评比大会

    2022年11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千马廿行” 研究生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评比大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医学院王媛媛老师,中药学院张丽璇老师,针推学院石森老师,管理学院周磊老师,人文学院刘玉老师作为嘉宾并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教授亲临指导,八名宣讲团成员现场展示,其他同学线上观摩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李阳老师主持。

 

1669790818741000330.jpg

 

    首先,王良滨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评比大会既是评比也是一种展示,是宣讲二十大精神的好形式、好开端,也是后续系列活动的新起点。同时他也对本次活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准确传达二十大精神;二是形式要生动活泼。

    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式现代化、文化自信、人民健康等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热点词,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经历依次进行了现场宣讲。同学们有的激情昂扬,有的娓娓道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风格不同,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宣讲结束后,五位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依次点评,从内容到形式,从PPT制作到背景音乐,从着装到手势,各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指导。

1669790862099034121.jpg1669790862578030960.jpg

    评比大会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前两位同学将由学院推荐至“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1669790962984061600.jpg

 

    经过前期的学习、观摩、集体备课、试讲,今天是宣讲团成员的第一次正式宣讲,同时也是一次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的评比活动。大家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在以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其理论含量、精神力量和实践能量,并从这次宣讲出发,以“千马”之思策动“小马”之行,不负马学科青年学子的使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侪并进中入脑入心!

 

 

撰稿人:李阳、密鑫铮;审稿人:王良滨、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