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参访学习中医学院实训平台

  为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同中医药文化相结合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医药专业教育融合互通,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一行30余人前往中医基础理论课程群综合实训平台和中医学院解剖实训室进行了参访学习

 

1679640979743071381.jpg 

  活动中,在刘晓燕、刘雷蕾两位老师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北极星空图、天球仪、浑仪、圭表、日晷、星晷、月晷实测太极图等展品,了解了中医基础理论中的天人观念。在观天阁中,刘晓燕教授通过穹顶幕布4K高清投影和地面互动展示,基于天文学、物理学、生物学与医学的交叉学科视角,直观生动地向大家普及了天人医学理论对人与宇宙空间环境之间息息相关的独到见解。

 

1679641015448076103.jpg 

  

  解剖实训室参访环节,由司银楚教授讲解、盖聪老师引导。大家满怀敬意、直观清晰立体地现场感受到生命的奥秘和医学教育事业的崇高。司银楚教授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在解剖绘画大赛中的优秀作品,以及解剖教研室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理论与教学成果,并与参观教师深入交流了生命伦理和医学伦理的相关问题。

 

1679641071384098972.jpg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指导,由马院教师二支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是马院党委和教师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助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特色研究方向的学科建设,继续深化中医药文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创新。

 

 

(撰稿:刘亚品;审稿:李玮 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