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2023年4月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汪庆华走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以《遵义会议与长征精神》为题,为2022级护理(二本)3班、4班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1681353567980006976.jpg

    汪庆华副书记的授课分为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与张国焘分裂党的斗争、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等四个方面展开。汪庆华副书记在授课中不但引述了丰富的历史文献,还讲述了很多生动的历史故事,引导学生学习和思考红军长征特别是遵义会议这段艰辛而伟大的历史。

 

1681353632751080717.jpg

 

 1681353591628088075.jpg

 

   汪庆华副书记进一步从大历史观的角度来引导同学们把握这段历史所蕴含的深刻逻辑。遵义会议找到了一条通向胜利的正确路线,更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密码,那就是确立坚强的领导核心、确立科学的理论指导,这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

   汪庆华副书记的授课主题深刻、内容丰富、细节生动,激发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和深入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好“四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荣文丽、徐雨婷;审稿:李玮、裘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