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院、国学院、一临联合开展“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

   为增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深化学生成长成才的爱国主义情感,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的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于4月24日在良乡校区东院联合开展了“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裘梧老师、张昕欣老师、李阳老师及全体学生,国学院唐云跃老师及全体学生,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和2022级中医骨伤科学班班主任张力老师及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国学院孙琰同学主持。

 

1682566848151023211.jpg

 

   7点整,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来,全体师生列队整齐,开始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并合唱国歌。随后升校旗,大家合唱校歌《承诺》。升旗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昕欣老师现场开讲,声情并茂,为大家带来思政课《国旗背后的党史故事》。全体学生认真聆听,深入了解国旗背后的故事和其蕴含的精神,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

 

1682566848194093382.jpg

 

   接下来,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和2022级中医骨伤科学班带来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同学们精神饱满,目光坚定,字字句句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热血和凌云壮志。伴随着朝阳,本次“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在少年们的激昂声中圆满结束。

 

1682566848168091591.jpg

 

 

   本次活动是一堂在国旗下开展的生动的思政课,旨在激励青年学子夯实信仰之基,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家定当踔厉奋发,将无限青春力量投身于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1682566848178052095.jpg

 

 

撰稿、摄影:李阳,伦雨晴

审稿:李玮、王良滨

           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