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招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接收调剂生的预通知

各位考生: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专业拟接收部分调剂生。接收调剂学科专业的信息将在3月下旬至四月中旬左右进行更新,最终请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我校研究生院公布的信息为准,请考生保持关注。

    请有意调剂的考生按照本通知内容准备调剂材料,申请调剂具体安排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的二级学科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3.思想政治教育。

 

二、调剂条件

   满足下列全部条件者的考生,可申请我院调剂:

1.申请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国家划定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中A类考生分数线;

2.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3.符合国家教育部关于2019年研究生调剂其他各项政策要求。

 

三、调剂程序

1.预调剂: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在中国研招网的调剂系统开通之前,与我院相关老师联系,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注:所提交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将取消调剂资格。)

2.正式提交申请:国家线下达后,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时,预调剂登记的考生必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n)的网上调剂系统,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志愿。选择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经学院审核调剂考生情况后,将在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http://mks.bucm.edu.cn/公布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

3.国家分数线已公布,我院2019研究生招生复试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复试教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复试政策、复试日程安排等暂未确定,请申请调剂和发送相关调剂材料后的考生们随时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关通知。

学院将根据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考生调剂志愿信息,综合考虑拟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专业背景、本科阶段成绩等方面选择优秀的考生通知参加我院的复试,并及时公布复试名单。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老师 熊老师

邮箱:mksoffice@126.com

电话:010-64286189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