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招聘讲解员公告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坐落于良乡校区西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总面积 149 平米,是北京高校首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特色展厅,并作为我校文科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面对全校开放使用,是思想政治情境化教育的重要阵地。展厅按照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四个篇章呈现马克思主义思想史全貌。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在定位上具有公共性,以努力培养担当民主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主要服务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教育活动需要。

 

为进一步提升展厅公共服务功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现面向全校学生招聘讲解员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有吃苦耐劳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2.身体健康,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具有亲和力;

    3.语言表达能力强,善于与人沟通,普通话标准;

    4.热爱马克思主义;

    5. 有展览、博物馆等讲解或志愿者经历的可优先考虑。

 

  二、讲解员岗位说明

  (一)工作职责

  1.日常讲解接待;

  2.组织、策划、实施展厅社会教育活动;

  3.展厅所涉及的其他事项。

(二)薪资鼓励

       根据工作时长,计入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勤工助学工资(每小时15元,每月上限600元)或研究生助管工资(每小时15元,每月上限700元)。

表现优秀的讲解员可以获得马克思主义学院颁发的《优秀讲解员》证书。

 

  三、招聘程序

  公开招聘程序按照简历筛选、面试,公开选拔、择优录取,录用后参加展厅内容讲解培训,培训期满考核合格后可以上岗。

  (一)简历投递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13日至4月20日

      2.简历(模板请见附件)请发送至邮箱:mksoffice@126.com,报名人员应对本人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填报信息和提交材料不实,将取消录用资格。

      3.联系电话:韩老师,010-53912356。

  (二)面试

  1.面试时间:4月下旬

  2.面试内容:

  (1)声音、普通话测试(朗读、朗诵。朗读材料自备一篇,本院指定一篇);

  (2)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

      (三)岗前培训及上岗

      面试通过后,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并考核合格后,开始上岗讲解。

 

本公告解释权归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