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开放研修平台”课程的首次发布和讲授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要求,为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研修改革,变统一化培训为个性化培训、变脱产式集中培训为日常性选择培训、变听取专家讲座为直接参与课堂教学过程等,进一步提高教师培训研修实效,市委教育工委决定在2016年5月试运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开放研修平台”。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良滨副院长于6月上传课程,并于6月22日首次迎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华女子学院等兄弟院校21名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师,进入课堂学习和听课。王良滨老师讲授的内容是《自然辩证法概论》的一讲“选择中医——中医科学性之争”,王老师介绍本节课讲授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在讲课过程中结合案例和学生专业特点讲解科学以及中医科学性,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其独到的逻辑性,在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同时,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

  

   课下老师们就课程内容、课程授课方式以及具体的学理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王老师还介绍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状况和特色,通过本次研修平台的课程讲授,加强了校际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在宣传和示范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起到引领作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 韩林辛 审稿:王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