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参加第三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使教师真正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者的责任,2016年1224日—25,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熊晓琳工作室承办的“第三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冯刚司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王炳林主任、北京市教工委郑登文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论坛的核心议题是“学习和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会议精神”,并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如何在教学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论坛还结合思政课教学的特点,从示范教学展示、科研课题申请、新媒体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专题交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玉洁、袁和静、李丽娜、吕薇、刘亚品、程旺共六位青年教师全程与会参与研讨交流。

 1.jpg

 

 

    此次论坛的另一项重要环节是为“2016年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进行颁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袁和静老师指导,郝千莹、方心怡、王岩同学撰写的《关于器官捐献认知与意愿的调研与分析》在此次论文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2.jpg

 

    自2013以来,我校学生在历年的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中均获得显著成绩。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在着力探索推动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及实践报告撰写的长效机制,推进思政课教学在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的有效结合,力争为我校学生在更高的平台展现我校特色和风采搭建平台。

 

撰稿/摄影:袁和静、程旺;审稿:王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