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联合举办国旗下的教育活动

2024年3月11日清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国学院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并联合举办了国旗下的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李阳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迎着晨光,踏着朝阳,同学们准时到达操场。七时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气宇轩昂地走向升旗台。随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同学们庄严肃立,奏唱国歌,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国歌声声嘹亮,国旗迎风飘扬。本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励了同学们为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升旗仪式结束后,两个学院联合举办了国旗下的教育活动。全体同学在国学院勾越洋的带领下共同朗诵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感悟伟人的坚定自信与宽厚胸襟,立下“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之志向。朗诵完毕,《国际歌》的旋律衔接而起。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这首歌始终伴随党的前进步伐,同学们在合唱的歌声中缅怀革命先烈,焕发激昂斗志。

红旗漫卷人心烈,团结奋斗向复兴!本次活动是在国旗下开展得一趟生动的思政课。同学们将在春天的朝阳中,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