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召集人张雷声教授来我院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问题研讨会

 

      1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第十八届学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场、学术研讨会,我院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雷声教授莅临我校中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做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学科前沿问题研究》的学术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王良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梅红院长主持。

 

 

       王良滨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办学现状、队伍建设、课程概况与发展趋势,随后张雷声教授结合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培养方案的现状与目前面临的问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同时张雷声教授指出要结合未来学科发展,尤其是新建学科要结合三年后的学科专项检查,按要求建设新的一级学科点。最后,张雷声教授在学科点的课程设置方面也给出了许多独到见解,如课程建设要围绕学科建设,符合学科发展等。

 

 

      张雷声教授的发言内容丰富深刻,学理性和现实性兼具,对接下来的学院科学建设等方面将会有很大帮助。

 

撰稿/摄影:熊悦超   审稿: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