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光明日报》原总编辑、我校访问学者敬天林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学术讲座

 

    2018年12月27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举办第十八届学术节分会场学术活动。此次学术节活动专门邀请了《光明日报》原总编辑、我校访问学者敬天林做《关于“‘幽灵’落地之谜”的几个问题认识》的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王良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院外学生、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王梅红院长主持。

 

 

 

    王梅红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敬总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敬总一直以来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敬总以自身的工作经历、学习经历,表达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密切关注,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一起交流。随后,敬总从“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认识”、“对马克思主义与大学教育的认识”、“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医药学的认识”、“结合是关键,结合得好就是创造”四个方面,结合学习《共产党宣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等,为大家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够在中国“落地”并产生巨大的影响。敬总表示:结合是关键,结合得好就是创造。讲座中,敬总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肩负的责任,对全院老师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最后,师生们现场提问互动,就对公立医院加强党的建设的认识、对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建议、青年教师如何依托中医药主干学科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敬总做了解答与指导。

 

 

 

 

    最后,王梅红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敬总功底深厚,经历丰富,站位高远,见解独到,让我们每一位老师获益匪浅。同时,敬总对于如何办好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教师应当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与发展的建议,对于我们下一步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聆听讲座,教师们也深深领略了一位成功学者的学术见解与个人魅力,表示要牢记敬总的谆谆教导。本次学术讲座持续了近2个小时,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摄影:熊悦超  审稿:王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