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言”系列之学术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言”系列是为了提升学院科研能力而组织的系列活动,包括“课题领航”和“学术交流”。2020年10月27日,我院开展第一场“科·言”学术交流会议。会议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成旺教授与我院师生交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院师生共同参与。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良滨教授主持。

    李成旺教授做了题为《作为具体生产辩证法的历史唯物主义》的报告。主要讲述了三个问题:历史唯物主义传统诠释中的三种决定论范式,西方历史决定论的演进逻辑及其局限,对历史决定论的超越与具体生产辩证法的出场。

 

1604388220178035667.jpg

 

    2020年10月29日我院开展第二场“科·言”学术交流会议。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强教授与我院师生交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校内外5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交流。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丽娜老师主持。

    李志强教授做题为《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之间的关系》的报告。李志强教授通过一次答辩趣事引入主题。系统讲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发展历程,从三个方面讲授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之间的关系。最后对“道德三十问”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

 

1604388251172052926.jpg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科·言”系列之学术交流活动将持续进行,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科研探讨。

 

                                 撰稿:赵亚坤,李丽娜;审核:袁和静,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