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央党校张瑞教授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讲授线下大课

    2021年5月6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本学期线下大课第三讲开讲。此次大课邀请到中央党校张瑞教授来校为同学们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张瑞教授主要从事执政党建设理论、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方面的研究,在中央党校多个主体班次授课,是深受领导干部欢迎的知名教授。

        1620453860241010195.jpg      

 

    张瑞教授主要围绕“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继承和创新” “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引导学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

 

1620453884885094576.jpg

 

    在讲课过程中,张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由星星之火般的新兴政党成长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宝贵经验为历史线索,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新环境新形势为现实依据,深入揭示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

 

1620453910348068859.jpg

 

    张教授在深入阐释“党的建设”理论内涵后,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其灵魂”“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其集中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是其鲜明主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其重大创新”四个角度,以问题为导向,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

    最后,张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不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更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根本遵循。

    张教授的授课逻辑严谨,语言生动,“金句”迭出,既是一场生动的理论课,又是一场精彩的党课。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更加准确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更加增添了学好党史的动力。

 

撰稿人:李小雨  审稿人:裘梧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