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读书会第一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阅读经典文献工作,学院自2020年推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会活动,包括师生学术交流、集体阅读文献等。2021年5月12日,我院开展2021春季学期第一次读书会活动,读书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品博士组织并领读,袁和静副教授,王娟博士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1620958741475056436.jpg

 

  本次读书会的指定书目是涂尔干的《职业伦理与公民道德》,本次活动就第一章职业伦理展开阅读分析。首先,刘亚品老师讲述吉登斯从古典的现代性理论的基本范式视角对马克思、韦伯、涂尔干的现代性分析。接下来,刘亚品老师带领同学们就第一章内容进行逐句阅读,对“民情”、“权利”、“道德事实”等重要概念进行解释,并就涂尔干对职业伦理的研究方法进行解读。

  通过读书会活动,同学们不仅对于涂尔干的职业伦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而且学习到了阅读文献的方法。为了更好地推进研究生教育和培养,提升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和阅读写作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举行读书会活动。

 

撰稿:赵亚坤   审核:袁和静,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