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蒋朗朗副书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书记讲堂系列活动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授课

  2021年5月2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书记讲堂系列活动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线下大课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教授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充分认识人民至上”为题,为2020级本科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授课。

 

1621906964679041260.jpg

 

  蒋书记的授课分为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他为同学们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即“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接着,蒋书记从“政党与人民”的角度,通过白求恩、张思德等一系列生动案例为同学们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最后,蒋书记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之基"两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和理论基础。他最后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1621907021333071746.jpg 1621907081326019037.jpg

 

  蒋书记的授课逻辑严谨,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气氛活跃,既是一场生动的理论课,又是一场精彩的党课。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更加系统准确地理解了“人民至上”的理论内涵,充分感受到了思想的魅力。

 

1621907132260008361.jpg

 

撰稿人:吕薇;审稿人:裘梧、李玮、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