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青年学者论坛第四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3日举办“科·言”系列之青年学者论坛第四期。本期青年学者论坛的主讲人为荣文丽博士,主题为《新中国成立初期团结中西医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与论坛活动,论坛由袁和静副教授主持。

 

1624604113484042440.jpg

 

        荣文丽老师分享了自己科研历程的三个阶段,从依托博士阶段研究,到向马学科研究的聚焦,再到思考具有中医药特色的研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老师们分享了其每一阶段的历程、思考和遇到的问题。同时讲到,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让自己自信、舒服地讲课,必须研究教学内容,增强科研意识。最后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团结中西医工作的研究情况和自己的思考。

 

1624604142843035617.jpg

 

       论坛尾声,袁和静副院长进行总结,她认为教学与科研是可以相互促进和提升的,思政课老师要讲好思政课更应该加强科学研究,特别是依托课题促科研发展。王良滨副书记提出,老师们要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开展科研,结合各自博士阶段专业研究,凝练、思考和拓展自己研究领域。最后,李玮书记提出老师们还可以依托学校大思政平台,加强跨学科交流,结合学校特色进一步围绕中医药人才培养目标,探索中医院校思政课教学和具有行业院校特点的研究。本次青年学者论坛将进一步促进老师们的科研交流和成果推动,助力青年教师更好的发展学术交流和研究。

 

撰稿:熊悦超;审稿:袁和静,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