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劳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为扎实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学校关于劳动教育的相关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0日在104室组织各年级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良滨参加,辅导员李阳主持。

班会伊始,王良滨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劳动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工作要求,强调了结合我校特色开展中药种植的目的与意义,并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劳动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随后,辅导员李阳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展开讨论,以此激发同学们热爱劳动的情感;又从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等理论方面讲述劳动的价值意蕴,引发同学们对劳动的深入思考;最后介绍了中药“远志”的原植物和饮片特征,布置了种植任务,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种植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能参与到如此有意思、有意义的活动中,希望在夏季来临的时候收获劳动的成果。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使我院学子从理论学习和劳动实践中了解了为什么要尊重劳动、崇尚劳动、投身劳动,懂得了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的道理,帮助全体同学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未来,我院将在学校的带领和支持下,落实中药种植劳动教育工作,继续推进全体学生的劳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于劳动的汗水里铸就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