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党的建设与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健康中国建设研究》丛书专家论证会

2024年2月29日,党的建设与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健康中国建设研究》丛书专家论证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25会议室举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健康中国建设研究》丛书是党的建设与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策划的献礼建国75周年活动之一。丛书围绕着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党领导中西医发展、公共环境卫生建设、乡村医疗工作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研究。为提升丛书编写质量,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健康政治学系主任李秉奎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主任、中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民科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瑞峰教授,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编写组成员、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邱仁富教授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玮教授,副院长裘梧副教授和党的建设与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陈延秋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玮教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党的建设与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中心主任陈延秋就《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健康中国建设研究》丛书编写背景和写作方案进行详细介绍。在论证环节,专家对丛书的选题和内容给予较高的评价,并针对各位老师提交的写作大纲从框架到各章节内容进行逐一剖析和点评。与会专家建议,在写作中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总结和分析我国健康中国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从而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会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裘梧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认为编写《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健康中国建设研究》丛书意义重大,同时也充满挑战。希望中心成员能够结合全校研究力量,共同完成此项研究工作。

此次专家论证会的召开,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健康中国建设研究》丛书的编写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广大专家和学者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研究将进一步深化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健康中国建设问题研究,为中国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