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歌唱我的祖国”——聆听红色经典音乐会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铭记历史,珍惜当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1月组织党员教师们聆听了“我的祖国—-经典名曲新年交响音乐会”。

 

   “我的祖国——经典名曲新年交响音乐会”汇集了众多中国当代演奏家,奏响了中外名曲的绚丽篇章。演出曲目包括:交响合唱《我的祖国》、《映山红》、《乘胜进军》、《天路》、《军民团结一家亲》,《炎黄风情:看秧歌》、《炎黄风情:兰花花》,《红色娘子军》组曲之《娘子军连歌》、《快乐的女战士》,《茉莉花》、《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在内的17首国内外经典名曲。这些经典乐曲,以独唱、合唱、钢琴协奏、管弦乐等多种形式,用歌声与音乐诉说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祝福和真挚热爱。

 

 

   整场音乐会气势磅礴、内容充实、感人至深,激发了老师们无限的爱国热情。其中,交响合唱《我的祖国》抒发了热爱祖国、向往幸福的动人情怀;《红色娘子军》组曲之《娘子军连歌》、《快乐的女战士》,刚劲有力、催人奋进,传递出了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豪迈激情。

 

 

   现场的热烈气氛使党员教师们心潮澎湃,唤起了老师们无限的红色记忆,以及对伟大祖国沧海桑田、百年巨变的情感共鸣。因此,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教师们不仅享受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而且接受了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对于陶冶情操,提升党员教师们的文化修养和精神品位,丰富党员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等具有重要影响,对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