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香山双清别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伟人足迹·铭记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21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香山双清别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伟人足迹·铭记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深入学习党史及新中国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及各支部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619336257607012633.jpg

 

    香山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到8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是党中央在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这个重大历史转折时期的指挥部。正是在这里,中共中央运筹帷幄,指挥渡江战役,解放南京,筹备召开新政协会议,与民主人士共商建国大计。

 

1619336332719051843.jpg

 

1619336358659014451.jpg

    在这一承担伟大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庄严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李书记总结了4个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做出庄严宣誓。李书记激励全体党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学习教育凝聚学院党委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后,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及双清别墅防空洞,瞻仰了毛泽东故居,参观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来青轩,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工作生活情况。

 

1619336414772014039.jpg

    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解放全中国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更深切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今后在工作学习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怀“进京赶考”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为党和人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李小雨;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