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52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之行走狼牙山”活动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30前往河北保定易县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1622431186197061487.jpg

 

 

      抗日战争时期,狼牙山根据地是晋察冀边区的北大门,也是晋察冀军区一分区所在地,杨成武、罗元发等老一辈革命家都长期在这里生活和战斗,领导根据地军民同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1941925日,狼牙山五勇士抗击日寇、英勇跳崖的英雄事迹就发生在这里。

 

1622431186203017744.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顶着烈日重走革命英雄路,沿着陡峭崎岖的山路登上棋盘陀顶峰,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五勇士纪念塔,深切感受到五位勇士当年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随后,在参观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过程中,看着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纪实文字、真实的先烈遗物,大家仿佛都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了狼牙山五勇士热爱祖国、坚强不屈、舍身忘死的英雄事迹,共同追忆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更加深入学习和体悟了五位英雄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

 

1622431186218010485.jpg

 

      此次活动中还举办了“红色印记”摄影比赛,让大家将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寄于光影中,更好地铭记革命历史,感悟英雄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在工作和学习中,要不畏挑战、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来担当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办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学习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进一步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

 

撰稿:胡耀尹、陈仪、刘亚品、程旺;审核:李玮、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