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活动

循着总书记思想印记,感悟信仰的力量—学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篇

      2021年5月27日-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举行支部党员学习活动,学习刊登在2021年第10期《求是》杂志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这篇文章收集了总书记从2012年12月至2021年3月期间在地方考察调研时的讲话中有关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

 

 

 

       在支部书记徐蕾组织下支部党员开展了线下自学,全支部16名党员踊跃参加,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老师们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的深刻用意,解析红色资源、红色文化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锻造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的老师则从党史教育学习的角度,阐释红色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认为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英雄和模范用血、生命和汗水铸造的历史;更多老师则从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角度,以传承“红色精神”为己任,探索把红色资源运用到教学中去,引发学生共鸣,做好红色资源的提炼和升华。老师们还相互交流了如何用好红色资源的经验,如收听中国之声“红色印记——百件革命文物的声音档案”,主张对于党史深入学习,尤其是走近人物的细节、事件的背景后,更能理解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学生党员们则是结合自身成长的历程,谈了对红色文化的认识,清澈的爱,只为祖国,并决心要用一生保护前辈为我们留下的红色文化。

 

1622511915403026968.jpg     1622511915412028990.jpg

 

       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这篇文章,深刻阐述了红色资源蕴含的丰富而深刻的价值,对于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通过组织此次学习党员们都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好、传承好红色精神,积极探索将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的内容和路径,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感染力和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