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活动

循着总书记思想印记,感悟信仰的力量——《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书记讲堂篇

     2021年6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书记讲堂活动,支部书记徐蕾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讲授党课,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马院党委委员裘梧参与了此次学习。

 

 

 

 

       2021年5月1日出版的第9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篇文章是1月11日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的“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最完整、最全面、最精辟的概括,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支部书记徐蕾围绕着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三大逻辑、全面认识“三新”的丰富内涵以及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进行了讲解,揭示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在党,关键在核心,驾驭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从根本上讲取决于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的如何。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1623135712646087586.jpg

 

1623135712656084517.jpg

(转自求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