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20216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在学院会议室为20192020级的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主题为《迎接建党百年之高等教育的发展》的党课。

 

1624523216473057129.jpg

 

  首先,李玮书记开宗明义讲道,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之日起,就将普及教育作为不懈追求,并带领人民进行了不断努力。终于在“十三五”时期,中国建成了世界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进入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

  之后,李玮书记从为人民办高等教育、办人民的高等教育以及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三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并总结了探索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宝贵经验。

 

1624523253781037451.jpg

 

  最后,李玮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是高等教育规模不断由弱变强迅速发展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振兴高等教育、推动整个社会不断进步,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百年。

  同学们在党课讲授过程中十分专注,认真做了笔记,获得了许多新的知识与思考,受益匪浅。

 

撰稿:王泽坤;审稿:李玮、韩林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