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活动

共贺政治生日,喜迎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欢庆“七一”主题活动

  为热烈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6月30日举行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欢庆“七一”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全程参加,欢庆“七一”主题活动环节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党委委员、副院长裘梧,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和静参加。此次转正大会和主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程旺主持。

 

1625039261810093050.jpg

 

  第一项内容为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组织委员骆夷进行人数清点,明确党员到会情况后,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介绍大会主题及会议流程。预备党员唐恭玲首先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总结了在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的进步,最后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支部书记程旺代表支委会对唐恭玲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意见,同时组织考察联系人和与会党员对唐恭玲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了讨论并充分发表意见。然后大会对于唐恭玲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结果为全票通过,唐恭玲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1625039610039037187.jpg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欢庆“七一”主题活动,包括共贺政治生日、共读共学党史书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等。党员的政治生命从入党开始,入党之日即为党员的“政治生日”。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起,就意味着党员政治生命的诞生,意味着党员政治责任的开始。2020年9月,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提出,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在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这个特殊日子即将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综合党支部,共同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共过一次“政治生日”,活动中支部为每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由6月份入党的两位党员赵中国、郭百红老师为代表,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此项活动旨在引导支部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对党忠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共读共学党史环节,大家共读《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等书籍,通过事件和故事生动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历程。

 

1625039641854092885.jpg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一同来到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党旗宣誓墙前开展入党宣誓活动,由支部书记程旺领誓,刚转正的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刘亚品老师为大家做了解说,带领大家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产生、发展、传播的思想与实践历程,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自信。

  此次大会和活动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是一次特殊的欢庆“七一”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厚植支部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

 

撰稿:刘亚品;审核:李玮、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