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马院党委

新血液,新力量,新气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党员发展大会暨月度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27日,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融融,和平街校区第66教室里,19位老师济济一堂,热烈地讨论着什么。
 

 

拼1.jpg

 

    万宗凤老师说:“程旺同志尊师重道,乐于奉献,协助学院做了很多工作,值得肯定。”

 

  孙进宝老师说:“程旺同志的微信公众号经常传播一些正能量的思想文章,尤其是近期带领自己带班主任的班级学生诵读《习近平讲故事》,这也是程旺老师积极向组织靠拢的表现。”

  金智学老师则感慨:“我也给程旺老师带的班上过课,班级气氛、整体状态都非常好,积极向上,可见程旺老师做班主任也是认真负责,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学生。”

  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的现场,各位老师正在热烈讨论并发表意见,讨论的对象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专任教师程旺。

11111.jpg

  这次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良滨主持,组织部副部长赵小虎老师列席了本次大会。首先由程旺老师宣读入党志愿,之后赵海滨老师和胡兵老师作为入党介绍人发表了意见,王良滨书记介绍了2年来对程旺同志的培养考察过程、政审情况,并宣读了支委会综合考察意见。

  以上程序履行完毕后,开始进行无记名投票。在场的19名同志投票一致同意接收程旺同志为预备党员,另有2位同志会前提交了书面意见均表示同意。

22222.jpg

  这样的表决结果,让程旺老师很激动,他说“很感谢党支部书记和各位党员老师们的培养和关心,感谢各位党员同志对于我加入党组织的支持和鼓励,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在思想和工作上奋勇向前,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组织部赵小虎部长在发展大会做了总结讲话,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吸收一名年轻党员表示祝贺,对马院为学校、组织部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祝马院和党员教师们再接再厉,期待有更好的发展。

33333.jpg

  发展教师党员,特别是在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党建重点工作之一。接收程旺同志加入党组织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个亮点,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的突破。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严肃对待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标准、严守程序,同时也把这次发展大会作为支部成员间相互沟通交心的机会,刚好也为下面支部月度主题党日提供了一个鲜活案例。

  发展党员大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月度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是支部集体学习,由王良滨书记讲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王良滨书记首先从党内集体学习的重要性讲起,结合《监督》《准则》起草文件的背景,对《准则》的12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尤其是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特点,就如何在党员学习的同时把理想信念等问题融入到课堂教学,如何在保持党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以身作则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通过《准则》的详细讲述,明确了党员党内政治生活的责任和要求。

拼图2.jpg

  随着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入,上级对主题党日的要求更加明确:每月相对固定日期,时间不少于半天,要有明确主题等等。今天的党员发展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为马院直属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吸收了新血液,充实了新力量,必将在新的一年彰显新气象!

 

撰稿:韩林辛;审稿: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