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马院党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和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1月6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代表学校党委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靳琦副书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组织部杨永兴副部长。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主持。                                      

1.jpg

       

  首先,靳琦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靳书记指出,我校马院大党委成立体现了高度的思想认识,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汇聚了强大的育人合力。在这样的奋斗新起点上,学校党委对马院党委提出四点希望:高屋建瓴出智慧,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真抓实干出成效,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团结进取出干劲,发挥好凝心聚力作用;研究总结出经验,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2.jpg

 

  大会第二项,选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大会全票通过中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以及监票人名单。本次选举采取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全体与会代表向票箱内投出庄严而神圣的一票。经过计票人统计,总监票人赵娜向大会报告候选人得票情况,以下党员(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王良滨、田润平、李玮、张立平、范璐、侯中伟、袁和静、裘梧、薛培当选为第一届党委委员。

  本次选举工作严格遵守党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前期广泛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个支部和党员意见,并报学校党委批准,与会党员严格遵守选举各项纪律,选举过程规范有序,选举结果公开公正,选举有效。

 

3.jpg

 

  最后,李玮书记代表马院第一届党委发言表态,她表示马院大党委的成立,是我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职能配置,建立大思政格局的创新举措,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机遇期,马院新一届党委将做到团结一心,干事创业,廉洁自律,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随后,由李玮书记主持召开了“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1610073292896070464.jpg

 

  会上通过了“通过中国共产党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按程序推选计票人和监票人后进行选举,选举结果为李玮当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良滨当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接着,委员会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职责与议事职责》(京中党发(2018)106号),设置了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纪检委员、青年委员、保卫委员,并进行了委员分工。

 

 

        撰稿:刘晓英  审稿:王良滨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