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室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隶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玮担任,副主任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娜担任,教研室秘书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娜老师担任。授课师资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专职辅导员、部分党务职能部门领导、专业教师等人员组成,目前共有师资71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教材〔2020〕6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要求,结合北京市教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京教工〔2021〕39号)政策,进一步加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逐步推进我校“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开课工作,2021年,全面启动课程改革,成立“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领导小组,本科生全覆盖,每学期设置8学时教学。

课程实行“双师课堂”教学模式,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成立四个教学专题组,每组设置组长1名、副组长1名,根据教研室统筹安排,各组分别组织集体备课,明确教学重点、研制教学基础课件、规范教学要求;完成本专题线下教学任务和相关教学内容的研究、社会实践等。线上教学由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统一安排完成。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