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第十三届北京市优秀调研成果的通知

校属各有关单位:

 

第十三届北京市优秀调查研究成果评选工作已经开始。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从申报的调研成果中评选出优秀调研成果100篇,并按照成果的对策针对性、转化应用和推动工作作用、成果研究水平,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三个级别。获奖成果以北京市委、市政府名义进行表彰。

经评奖办同意,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可申报10。今年推荐申报的范围仍为在京高校学者承担的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好本次调研成果申报的组织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在京高校学者承担,并于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完成的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调查研究类成果;2014—2015年完成的因成果转化等原因未参加过第十二届评选的也可申报。

 

二、成果要求:

1.选题针对性强。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重大时代课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联系实际,联系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2.对策切实可行。调查研究成果有调研、有方案、有实施、可操作,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成果管用可行,对推进全市重点工作,推进本地区本部门重大问题解决,起到良好决策服务效果。

3.成果推动有效。调查研究成果实现转化应用,以法规、政策、文件、工作报告、工作方案等形式转化为决策部署要求,或受市领导批示认可、采纳,对工作起到明显推动作用。   

4.成果报告语言简练,逻辑清晰,结构严谨,措施得当,利于各级决策参考使用。

 

三、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包括:

    ①“2016—2017年度全市优秀调研成果(自)推荐表”,在“参评单位”处加盖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公章;

②主报告(字数不超过8000字,附件篇幅不限,电子版为word格式)。

③转化应用、推动实际工作进展的有关证明材料(如法规、政策、文件、工作报告、工作方案或受到市领导批示认可、采纳,对工作起到明显推动作用的证明);

2.上述申报材料一式两份(A4纸),推荐表和主报告要加报电子版光盘。

 

四、申报日期

2018年3月19日(周一)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科技处项目管理科

 

附件: 《2016-2017年度全市优秀调查研究成果(自)推荐表》

 

 

联系人: 樊怡欣    64286498 

邮  箱:fanyixin713@126.com

科技处

                  2018年2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