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讲师

张瑞犁

                                 

 

张瑞犁,女,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讲师,研究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

 

主要科研成果有:

论文:《新时期中医药高校校园文化发展建设思路初探》(《北京教育》(高教版)),《医学生生态文明认知现状分析》(《人力资源管理》),《浅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几点思考——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为例》(《学理论》),《医学生财富观教育的调查研究》(《中医教育》)等十余篇。

课题:主持校级自主课题《生态文明教育研究——以中医药院校为视角》和教育课题 “MOOC课程资源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利用和改革”。参与2010年教育部社科研究基金青年项目:“民营资本政治诉求对中国政治发展的影响研究”、2010年北京市教工委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课题:“首都大学生财富观状况研究”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参与教育部马克思主义三化课题“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的研究”、教育部课题“新时期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

 

获奖:

1、     指导《在京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了解情况的调研》论文获2015年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论文评选二等奖。

2、     指导的陈士君等的《大道致远,惠通四方》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北京地区)二等奖。

3、     荣获2014年和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BB网络课程评比一等奖和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