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大学生代表队在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在清华大学等高校举行。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近88支代表队大学生代表队参加。我校由10名本科生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的2支大学生代表队,顺利通过了初赛,其中,第一代表队和第二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参加决赛和二等奖复活赛的资格。

          在决赛中,第一代表队的同学们充分展现了深厚的知识底蕴和人文素养,在笔试、经史策问、诗词创作、必答题和人文演绎等五个环节中发挥出色,给现场观赛的各校师生和评委专家留下深刻印象,获得2016年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最佳人气团队第一名和竞赛二等奖。

          在二等奖复活赛中,第二代表队的同学们表现优异,在三国艺术赏析、经史评论和人文演绎等三个环节中展现了我校的专业特色以及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仪态修养,最终以复活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竞赛二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是由市教委主办的、面向全市大学生的竞赛活动,从200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其目的在于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提升大学文化品位,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与创新精神,为大学生的成才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我校从2010年至今已连续参加了七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共获得7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今年共获得1个最佳人气团队第一名和2个竞赛二等奖,为我校历年参赛所取得的最丰硕成果。

人文竞赛1.jpg

 

人文竞赛2.jpg

 

撰稿人:胡兵;审稿人: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