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顺利召开

    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在良乡校区西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25会议室召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易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新刚教授,校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晓红教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教务处处长闫永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学生工作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范璐、副院长裘梧、袁和静,教指委特邀委员王梅红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大会。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请新一届教指委两位校外特邀专家王易教授和刘新刚教授做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主持。首先,校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晓红教授做精彩致辞。谷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向两位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并期望在未来马院的建设中,两位专家可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建言献策,提供指导。

 

1621995174966076591.jpg

 

    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新刚教授作题为《新时代理论创新与思政课教学》的专题报告。刘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每一位教师既是教学主体,也是理论创新主体。因此,老师们应该学会将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搬到课堂,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1621995215038096321.jpg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教授作题为《聚焦思想理论热点难点 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型教学》的讲座。王教授从四个方面阐释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型教学的要义,破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难题。强调教学与科研不可偏废,要善于从教学中挖掘重要科研选题,做到科研讲课两不误。王教授指出,天下马院是一家,希望能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仁们,共同把事业做好。

 

162199535423909643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指出,刘教授的讲座理论新、视野广、风趣幽默;王教授的讲座位高、立意新,信息量大,希望在座各位老师要深入思考,认真领会,把思想政治课讲好。

    会议第二部分为全体教学指导委员会议,由王良滨副院长主持。会议首先宣布《关于调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定》,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职责,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与职责(修订)》进行介绍和征求意见。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裘梧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情况及思政课程体系两个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总体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重点。

 

initpintu_副2.jpg

 

    教指委成员在听取上述汇报后相继发言,对马院教指委和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initpintu_副本_副本.png

 

    最后,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晓红讲话。谷书记指出,希望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可以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共识,也期望专家多给予指导与宝贵建议,共同做强马克思主义学院。

 

 10.jpg

 

 

                     撰稿:李小雨/审稿:李玮 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