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20216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为行政综合支部讲授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高等教育发展”专题党课。

 

1622626844035080324.jpg

 

  李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把建设和发展高等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革命事业和战略任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发生了重大变化,实现了质的飞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她从为人民办高等教育、办人民的高等教育、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三个部分,讲述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特色高等教育道路的宝贵经验:第一,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第二,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高等教育的第一要务;第三,要始终坚持将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作为关键工作;第四,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

  最后,李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同时也是高等教育规模不断由弱变强迅速发展的一百年,是高等教育结构不断由简单到系统、由单一到全面发展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振兴高等教育,推动整个社会不断进步,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百年。

 

1622626909842060260.jpg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党课中获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最后,党员们结合中共党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了讨论。

 

撰稿:韩林辛;审稿:王良滨,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