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循着总书记思想印记,感悟信仰的力量——走进平西抗日纪念馆篇

  2021年6月1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了“走进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本支部教师党员下午冒雨集体乘车前往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十渡村南的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马院党委书记李玮参与了本次活动。

 

1624239048495030156.jpg

 

1624239087477052507.jpg

 

  平西地区包括宛平(今北京丰台区)、房山、涞水三个县大部,昌平、延庆、良乡(今房山区)、涿鹿、涿县、蔚县、宣化、怀来等县一部。平西在抗日战争时期,曾是北平西部地区著名的抗日根据地,平西抗日根据地是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土地上,记录着开创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萧克等一大批老将军的丰功伟绩和当年30万平西人民的抗日斗争精神。在这块土地上,曾有几万名革命先烈壮烈牺牲,为国捐躯,谱写了悲壮的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

  党员们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集体默哀,以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怀念。默哀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李玮与大家一道,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陈列,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平西抗战历史,追寻革命足迹。

  无数的革命先烈从硝烟中走来,在战火中走远,英烈的精神需要我们发扬,英烈的事迹需要我们传颂。通过此次活动,教师党员们接受了一次英雄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定将身体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讲好思政课,让英烈的事迹在这片洒满他们鲜血的土地上久久留传。

 

1624239136286076726.jpg 1624239164301041372.jpg

 

 

撰稿人:吕薇;审稿人:李玮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