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党史教育阶段总结及“四史”学习之“社会主义”源流专题党课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3日下午1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良乡东院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了“四史”学习之“社会主义”源流专题党课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七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玮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重中之重,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工作安排和学习情况进行了介绍和阶段总结,提出了建党百年党建“七个一”特色教育活动目标,并就马院党委各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和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就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624523513627075401.jpg

 

  授课中,王良滨教授首先阐明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指出通过学习四史,我们才能真正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

 

1624523546477007436.jpg

 

1624523611814037625.jpg

 

  在“四史”学习的背景之下,王良滨教授分别从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源头、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特征、“社会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落后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的由来以及社会主义如何从空想走向科学的历程,指出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共同特征以及社会主义在中国的传入和传播过程,并就卡夫丁峡谷问题进行介绍。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四个自信”。

  最后,李玮书记指出,王良滨教授的专题党课资料翔实、逻辑清晰严密、理论分析透彻,对全体教师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习四史,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一直在行动。

 

撰稿:于小晶;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