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循着总书记思想印记,感悟信仰的力量

——马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直播盛况,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626060850231042722.jpg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1626060938769040078.jpg

 

    党支部书记徐蕾:立足大历史观,从5000年文明的演进中来认识党的百年斗争实践和70多年的执政实践;从近代180年多年的历史、党成立百年的历史、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历史,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讲话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是共产百年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在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中锤炼形成一座精神丰碑,是指引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精神内核,丰富了党的精神谱系。

    支部宣传委员陈延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我深受鼓舞。做为思政课教师,我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勇于承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的历史重任,紧紧围绕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支部组织委员孙进宝:100年前,中华大地是“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迁”,正是有了一个伟大的政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反帝封、聚人心、找出路,历经苦难才有了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中华大地“萧瑟秋风虽又是,但已换了人间”。100年后,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心潮澎湃、斗志满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当前,作为思政课教师,把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七一”讲话精神不断丰富并融入到思政课教学研究中,讲好中国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增强青年学子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赵海滨老师: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感慨不已。在百年前多灾多难的中国,救亡图存都危在旦夕,更何谈发展与强大?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最终把中国带入到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正确的方向。经过100年的艰苦奋斗,党领导我们国家和人民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第一个百年征途胜利完成,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建党100周年的光荣日子里,我们庆祝胜利,我们更畅想描绘未来,我们也更清醒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我们有决心也有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去迎接一切挑战!

    张瑞犁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学习讲话备受鼓舞、兴奋自豪、心潮澎湃!讲话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今后应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保持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信仰,把初心变成自己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和踏实工作的动力和源泉。

    荣文丽老师: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负人民的期望,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人民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的篇章。我们身为中国人,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自豪的深层是我们坚定的自信。坚信我们伟大的党一定可以永葆生机、再创辉煌,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体党员、所有人民一定能够凝心聚力逐梦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吕薇老师: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不畏困难,创造了辉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的我们,更应该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在三尺讲台和中华大地上讲好党的历史,将党的红色血脉永远传承下去。

    张艺维老师: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高度概括了百年来历史发展的宏观主题与不同阶段的时代脉络,深度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坚持和遵循的重要原则。作为一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构建教学逻辑框架的重要思想资源,将这些重要内容运用于教学活动中,帮助学生深刻理解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规律,更好地发挥思政课资政育人功能。

    赖聪聪老师:百年风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更赋予了我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底气与信心。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优良的革命传统,以斗志昂扬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张昕欣老师: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思政课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也赋予了我们特殊的使命。我将继续围绕“我是谁”“成为谁”“为了谁”三个问题,坚定政治理想,把讲好“党史”作为一种信仰追求,把“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当作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钟天娥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振奋人心,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加丰富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谱系!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伟大革命精神的激励下,中华民族铸就了前所未有的辉煌伟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时代的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续写中华民族新的辉煌!

    李小雨老师:习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让我倍受鼓舞,深有感触。在新的征程上,我一定会贯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蔡祎老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建党百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付出了鲜血和青春,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青年人手上,我们一定不能辜负前辈的希望、人民的期许和入党的誓言,抱着强国有我的决心,努力在平凡的育人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王萍老师: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改革开放的巨轮,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1921到2021,100年风雨历程,初心不改。一百年峥嵘岁月,无数先辈们前赴后继,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独立而不懈奋斗,未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回顾历史,我们深知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民族复兴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前途命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陈薇: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在长期奋斗的过程中,以革命实践弘扬、丰富和发展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

    学生党员王泽坤: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在十八大以来树立四个自信、学习党史国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基础上,对党的发展历程、历史经验的最新总结,对党史国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新论断,是一篇开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纲领性文献。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会继续创造伟大的奇迹。

 

 

撰稿人:钟天娥;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