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循着总书记思想印记,感悟信仰的力量——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2021年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人文学院赵丹副教授围绕“捍卫教育公平——新教育法解读”的主题,全面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多次赴各级各类学校考察调研、致信回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出明确要求,此次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改,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

 

 

1633744859035090828.jpg 1633744885089035341.jpg 1633744907152005399.jpg

 

 

  赵丹副教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订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修订的重大意义、以冒名顶替罪为例具体解析新修订教育法如何捍卫教育公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通过赵老师的辅导报告,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教育方针所彰显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鲜明方向,充分认识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此次修法对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在我国教育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和深远影响。

  支部党员教师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衔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相统一,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教育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结合思政课教学相关环节融入到课堂中,做好宣传工作

 

1633744965767002100.jpg

 

撰稿:张欣昕;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