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与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系列微视频录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统筹,录制“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系列微故事。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有幸参与录制。

 

1633920541102060929.jpg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系列微故事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要依据,围绕书中论及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精神,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生动再现党史故事背后的动人情节;以穿插素材的形式,全面还原党史故事形成发展的来龙去脉;以精彩点评的环节,准确把握党史故事所蕴含的精髓要义。

 

1633920568712040273.jpg

 

  经过学生积极报名与选拔,共有8名研究生同学参与视频录制工作。吴亚平、陈仪以《28年红旗不倒:大别山精神》为主题,以“敲铜锣冲锋”为线索,讲述了位于湖北省大别山北麓的黄安、麻城两县的农民起义军敲响了大别山地区黄麻起义的冲锋号角。张苏、刘丽媛以《旌旗十万斩阎罗:艰苦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为主题,以“陈毅与《梅岭三章》”为线索,讲述了陈毅同志在南方三年的游击战争,是他最困难的一段时光。姜喆、陈薇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五四精神》为主题,以五四运动为线索,讲述了五四运动从开始到结束的伟大过程及其历史意义,以及五四精神是如何孕育而来、传承至今而永不过时的。胡耀尹、王泽坤以《“白山黑水”民族魂:赵一曼》为主题,以赵一曼为儿子留下的书信为线索,讲述了被哈尔滨人民尊称为“白山黑水”民族魂,万民永忆女先锋的民族英雄赵一曼这一书信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

 

163392062414005245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视频录制工作,积极组织,认真准备,学院徐蕾副教授和刘亚品博士全程跟踪指导,陈延秋老师指导学生讲稿修订,袁和静副院长共同带队参与现场录制,全力保障录制工作顺利完成。

 

1633920677855081780.jpg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应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详细视频内容请观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资源平台”党史百年系列之“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栏,网址http://zt.bjcipt.com/gzzsjxds/index.html

 

           撰稿:张苏,陈薇,徐蕾    审核:袁和静,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