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科·研” 系列之青年学者论坛(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3日举办“科·言”系列之青年学者论坛第五期。我院青年教师于小晶博士做题为《4E认知:认知科学的新趋向》的学术交流,我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与,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和静主持。

 

                    c3493df68279816e6640f9a89cd416f_副本.jpg

 

      4E指的是体化认知,嵌入认知,生成认知和延展认知。于小晶博士主要讲述了以4E认知为代表的第二代认知科学产生的背景,4E认知的内涵,以及4E认知不同于第一代认知科学的特点,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历程及趋势,提出了将第二代认知科学与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第二代认知科学与思政课教学融合研究的设想。

 

1634522830910006433.jpg

 

      于小晶博士的发言得到在场老师们的积极好评,取得非常好的交流效果,论坛的最后,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良滨教授鼓励大家应将认知科学最新理论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相交叉进行研究。本次青年学者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开拓了老师们的研究视域,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在交流与碰撞中激发哲学思考与科学研究,助力青年学者的更好发展。

 

   撰稿:熊悦超   审稿:袁和静,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