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科·研”系列 之课题领航(八)

  为提升师生们课题申报与研究能力,并为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课题申报做好启动准备工作。2021年10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学院、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科·言”系列之课题领航第八场,讲座邀请了武汉轻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为公教授作题为《申报前期准备,主题词、选题、题目确定,申报材料写作实操步骤》的交流。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我校近九十名师生共同参与,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和静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18101245.png

 

   杜为公教授有着丰富的课题申报经验,主持6项国社科基金项目和1项国自然基金项目。杜教授从解读国家社科基金活页2021最新变化、评审流程与要点、选题技巧、前期成果的准备等方面结合自身事例为大家一一传授经验,强调师生们要注意选题,做好前期成果积累,杜教授的辅导培训使大家收获颇丰。

 

1634540451311021117.jpg

 

   讲座的最后,人文学院副院长陈子杰对讲座的顺利进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深刻总结。相信经过系统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人文社科课题申报技巧与标书撰写能力。欢迎广大师生继续支持和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科·言”系列活动。

 

 撰稿:熊悦超   审稿:袁和静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