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五期“成均”教学交流论坛

      10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良乡校区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举办“成均”教学交流论坛第五讲。论坛邀请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马文昊副主任作题为《如何做好课程视频录制工作》的讲座,论坛由裘梧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1635087449033064301.jpg 

图片3.jpg 

 

      马文昊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概况,然后从录制前的准备工作、录制时的注意事项、后期制作要求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和耐心指导。她结合近年来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大量拍摄录制工作所得的经验总结,重点介绍了PPT设计制作的要求、提升镜头感的要领、提词器与讲稿的使用技巧、录制中的注意事项等技术细节。马文昊副主任的讲解生动幽默,切中肯綮,讲到课程录制中容易失误的细节之处,常常引起老师们共鸣并引发会心的笑声,会场气氛轻松热烈。

     近年来,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协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了抗疫网络思政专题课、“领航计划”大学生讲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课例等一系列视频课程的制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裘梧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致以衷心的感谢。

     裘梧副院长指出,录制微课程是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构建“互联网+思政课教育教学模式,打造一批网红课堂是北京市重点马院建设任务之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极探索思政课视频录制既是对课程内容和表现形式的打磨也是对教师教姿教态的打磨,既要严肃对待,又要优雅大方,根本目的是以信息化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撰稿:韩林辛;审稿:裘梧、李玮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