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为持续巩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邀请赵海滨教授在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关于中国特色外交的专题讲座,党委共80余名党员亲临现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李玮主持讲座报告会。

 

1634868711761085590.jpg

 

  首先,李玮书记向党员们汇报了近期党委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就各支部党史学习中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和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634868794102051372.jpg

 

  赵海滨教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为题,紧密结合当下局势,深入解读中国与世界体系的关系,以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当前中美关系。赵海滨教授指出,面对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发展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赵海滨教授用平实的语言、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和独到的解析,让党员们对当前国际形势和中美关系有了深入认识。

  最后,李玮书记总结道,读史鉴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赵海滨教授的讲座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担当。希望马院党委全体党员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扎实、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1634868820542002991.jpg

 

撰稿:韩林辛;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