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医药文化相结合

  10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中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党支部就开展支部共建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中医基础理论党支部书记马淑然、支委刘晓燕、支部党员田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程旺、支委刘亚品、支部党员王娟,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

 

1635390470745032600.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既是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也是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内在要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并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本次座谈会上,两个支部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药文化如何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医基础相关课程如何提炼思政元素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着眼于中医系统论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系统思维能力的培养等重要理论点深入探讨了如何开展特色研究的相关设想。

 

1635390565062003850.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一直围绕学校办学主业探索支部建设新模式,聚焦中医药文化融入支部建设,强化目标导向,拓宽支部建设与业务融合发展新方向。本次共建活动是马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继与中药制药系党支部共建共谈之后,继续拓宽共建合作、凝心聚力的空间,为今后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实新”打下基础,不断提升支部建设实效。

 

(供稿:马克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中医基础理论党支部)

(审核: 李玮、王良滨、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