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共中央党校张瑞教授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讲授线下大课

    2021113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线下大课继续开讲,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张瑞教授来校为同学们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张瑞教授主要从事执政党建设理论、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方面的研究,在中央党校多个主体班次授课,是深受领导干部欢迎的知名教授。20211900多名本科生以在报告厅现场聆听和在教室收看实况转播的方式开展课程学习,大课由袁和静副院长主持。

                                               

1636362399545028150.jpg

 

1636362431424007838.jpg

 

  此次讲课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张瑞教授从“党的使命”“党的领导”“党的自身建设”三个层面解释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带领同学们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

  张瑞教授从“一条建设主线”、“两个全面”、“5+2党建新布局”、“一个总目标”四个方面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这是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党最大的优势。张瑞教授指出,从严治党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中国共产党恪守并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品格,深化了对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坚持了人民至上,彰显弘扬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想方法,进一步巩固了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张瑞教授的讲课生动有趣,“金句”迭出,引人入胜,既是一场生动的理论课,又是一场精彩的党课。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历史,既使同学们了解党建理论的重要内涵,又以史育人,激励着同学们学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更加笃定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重任。

 

撰稿:张婕、程旺

审核:李玮、裘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