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2021年12月19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走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为2021级针推2、5班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1640051271039078909.jpg

 

    蒋书记的授课分为五个部分:“中华民族对小康社会的历史追寻”、“中国共产党关于建设小康社会的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青年的时代担当”。蒋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砥砺奋斗的充分实践,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拓展了新的途径,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蒋书记授课内容丰富,层次分明,从历史与现实的纵向比较和中国与世界横向比较中,深刻阐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课程的最后,蒋书记勉励同学们在担当中历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阔天地中绽放。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1640051380279018512.jpg

 

1640051380287026330.jpg

 

 

撰稿人:荣文丽  审核人:裘梧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