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九期“成均”教学经验交流论坛

  2021年12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良乡西院教学楼举办第八期“成均”教育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要点辅导,邀请黄埔军校同学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处台港澳部韩晨部长作题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破解争取台湾民心难题》的主题报告。“形势与政策”课程相关教研组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论坛由裘梧副院长主持。

 

1639026383168038888.jpg

 

1639026383206066018.jpg

 

1639026383210091867.jpg

 

1639026383241076309.jpg

 

  韩晨部长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剖析了当前台湾民心问题背后的原因和症结,其次论述了其中的变化规律和转圜条件,指出要从经济、社会、文化、政治等四个方面创造条件,增进台湾同胞的国家认同,最后阐述了统战工作应当如何发挥作用。韩晨部长的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工作案例,对台湾问题的来龙去脉进行了细致的梳理,深刻阐释了台湾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指出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争取台湾民心、推进祖国统一的工作方向。老师们聆听讲座之后,对台湾问题和对台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极大增强了讲授好“形势与政策”课程台湾专题以及其他思想政治理论课台湾问题相关内容的信心。

  学校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研究制定课程教学改革方案,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主管马院、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的校领导为副组长的课程建设领导小组,按照课程建设要求成立四个教研组、面向全校遴选任课教师、组建多元教学队伍、规范教学管理。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围绕课程教学要点和时政热点继续开展专题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形势与政策”教师队伍业务能力水平。

撰稿人:蒋永杰、裘梧  审稿人:李玮